霧霾預報頻失準 大河報:讓我們編報的很尷尬!

我們想讓你知道…噗XDDDDD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霧霾肆虐,空氣嚴重污染,當地氣象部門不斷預告天氣將放晴,卻也頻頻「失測」,讓大陸媒體無所適從,河南《大河報》在17日出刊的A13版報紙放上斗大標題「這讓我們編報紙的都覺得很尷尬!」,表達對氣象部門的不滿。


▲氣象預報頻失準,大河報調侃「這讓我們編報的覺得很尷尬!」(圖/翻攝自大河報電子版)

「大前天說前天散,前天說昨天散,『頑固』的霧霾就是不散」,《大河報》語帶調侃地指出,「氣象部門再次發出預報,指今天霧霾將逐漸散去,這一次,會不會又是一次空歡喜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報紙一刊出,果然立刻引發瘋傳,網友看了直呼「太有才了」、「氣象預報不給力,編輯也只能哭了」


▲北京遭逢近年來最嚴重的霧霾重汙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霧霾災害讓民眾、報社編輯苦不堪言,幸好報紙刊出後,天氣也逐漸好轉,霧也逐漸散去,人民終於見到許久不見的藍天,只是根據北京官方通報的數據來看,17日上午,北京南部和東部,空氣質量仍屬於「重度污染」,靠近南五環和東五環位置,空氣質量「中度污染」,丰台、朝陽、東城、西城等屬「輕度污染」,顯示霧霾仍「流連忘返」,不願離去。

更慘的是,北京好不容易「重見天日」,霧霾竟在隔日殺了一個回馬槍,北京市氣象台18日晚間10時再度發布大霧黃色、霾黃色警報,再現嚴重汙染,看來報社的小編又要頭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