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發50千瓦雷射加農砲 能轟穿1.5公分鋼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強,台灣要不要買個幾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雷射武器擁有幾乎無誤差的精準和等同光速的攻擊速度,各國軍備競賽,都在積極開發雷射武器,想讓科幻般的存在成真。德國萊茵金屬防衛公司先前展示一門,輸出功率50千瓦雷射加農砲,這項防空武器能有效攔截火箭、迫擊砲等攻擊;在實驗中還曾打下2架飛行中的無人飛機,也能射穿1.5公分厚的鋼板。

▲德國武器公司展示的50千瓦雷射加農砲,能打穿1.5公分的鋼板。(圖/翻攝自網路)

過去有許多懷疑論者,認為雷射武器難以在惡劣的天氣中發揮戰力,但是萊茵金屬防衛指出,這次展示的雷射加農砲已經通過在強風、下雨和降雪等情況下的測試,都能充分發揮效果,未來計畫將雷射砲架設到TM170裝甲車上,建造出可移動的防衛系統。

據了解,50千瓦的雷射砲威力驚人,能射穿1.5公分厚的鋼板,並且擊落拋射秒速50公尺、厚達82公分的鋼球,鋼球就是用來模擬迫擊炮彈的攻擊。此外,這種雷射砲最遠,還可以追蹤到3公里以外的距離。

看到遊戲《紅色警戒》的光棱坦克,雷射武器一直受到人們幻想,也往往是科幻電影和遊戲中對戰場最有壓制力的武器。過去美軍一直希望開發出雷射武器,能夠以光速摧毀導彈,好保護地面部隊。也有消息指出,美國波音公司方面成功開發功率10千瓦的雷射戰車;但和德國50千瓦的雷射加農砲一比,可能略為遜色。

而根據萊茵金屬防衛的規劃,功率100千瓦的雷射加農砲會在未來3到5年問世,全球戰爭和國防的型態,將可能隨之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