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外包到中國 美國工程師裝忙瞎領千萬年薪

▲美國一工程師把自己的工作外包到中國,成天上網打混裝忙仍可坐領千萬年薪,還被老闆誇是最優秀員工。(圖/示意照片/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名軟體工程師想到了「終極的摸魚方法」,他將所有的工作都外包給中國的諮詢公司,自己什麼都不用做,每天打混就可坐領6位數高薪,還被原東家選為「最優秀工程師」。直到最近,他的謊言才被戳破,老闆發現,原來這名員工整天坐在電腦前裝忙,其實都是在看可愛貓咪的影片!

據資安公司的報告,這名懶惰但又富創意的員工代號為「鮑伯」(BOB),年約45歲,家庭幸福美滿,是一個典型的中產受薪階級。

因工作認真、效率高,鮑伯十分受同事與上司青睞,在公司的檢討報告中,主管對他的評價讚譽有佳,「鮑伯的程式碼乾淨!寫得很好!又總是能及時完成!」「一季又一季,鮑伯總是這棟大樓裡最傑出的工程師。」

但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近日發現,鮑伯上班的公司總部,出現來自中國瀋陽的不明上傳與下載紀錄,因擔心是資訊安全出現漏洞而通報該企業,才揭穿了鮑伯的騙局。

原來從數年起,鮑伯就以每年5萬美元為代價,將自己的工作外包給中國同業,在扣掉外包費用後,鮑伯每年年薪仍有數十萬美元。

更爽的是,鮑伯每天上班什麼事都不用做!根據鮑伯的電腦歷史紀錄,他每天會花兩個小時看可愛貓咪的影片、上拍賣網站、臉書,做一堆跟工作無關的事打發時間,只要在下班前,寄封電子郵件給遠在中國幫他代工的工程師就好。

雖然一直被矇在鼓裡的老闆知道鮑伯的秘密後,立即就將他開除了,但許多網友紛稱讚鮑伯是個天才,「諾貝爾獎應該頒給他才對。

鮑伯的一日行程:

上午9點:抵達公司。

上午9點半:開始上Reddit,看可愛貓咪的影片。

上午11點半:吃中餐。

下午1點:上拍賣網站。

下午2點:上社群網站。

下午4點半:寄電子郵件和中國代工工程師連絡。

下午5點:下班,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