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VOCE美妝編輯愛用品揭露!

圖、文/VOCE雜誌

妳知道嗎?美妝編輯一個月看過的新品新聞稿至少有100篇,每個月摸過、測試過的產品也不少於這個數字,能夠被美妝編輯們納為梳妝台或化妝包的愛將絕對有其實力!VOCE美妝編輯群本月全員推薦,真心推薦愛用產品,更大方分享使用技巧!


《總編輯 Olive》

「我幾乎只用鮮豔色系的唇膏!」

如果懂得好好的“只用一支”唇膏,其實不同的顏色可以完全改變臉部的形象喔!請選幾款厲害的唇膏顏色吧!基本上我完全不更換眼妝,平常只走一種眼影路線,然後每天隨著穿搭更換唇膏顏色,而且我幾乎只用鮮豔的色號,愛上它後就停不了而且會開始收集!

「螢光色需要一點勇氣,但如果愛上會愛得要命!」
使用這類顏色,雙唇真的會搶眼到不行,而且就算只上底妝不畫眼妝,都會讓人感覺妳畫了完整的妝容,因為除了唇部是視覺重點外,幾乎不會看妳其他的部位!But,肌膚底子要有足夠的透明感!不要害怕,請大膽的選用看看!而且要選不透明的質地喔!透明就不好玩了!

「莓果色也是入門色選,而且任何膚色都OK!」
莓果色系較不挑膚色,甚至還可以讓氣色變好、皮膚變白皙一點點,我自己的入門款也是莓果色,因為一開始妳一定要營造“塗上它還不錯嘛”的印象,妳才會開始愛上唇膏!當然一開始也可以選稍微具透明感的質地,再慢慢加重!

「迷人的性感深粉紅色,是夜晚約會時的最棒色選!」
想要擁有女人味就可以選用明度較低的PK色系。而且除了低明度又性感外,也可以盡量選霧面質地或具有一點點滋潤感的質地!男人總是不喜歡女性使用亮色唇膏,但女人明明就有追求性感的自由,所以這類顏色能夠達成平衡,選擇兩種質地吧!隨著溫度變化選用喔!

「一定要先給肌膚水分,才有辦法繼續吸收!」

現今的化妝水除了擁有各種機能外,我自己有一套理論。其實清潔過後的臉部肌膚因為被帶走覆蓋在臉部的東西,它會瞬間的變遲頓、乾燥,所以保養時一定要先給予肌膚好吸收的小分子水,讓肌膚醒來後,才有辦法工作,例如吸收精華液及乳霜。

「保濕或滋潤型化妝水,大量的使用才是王道!」
我都會使用大量化妝水於化妝棉上,先用A面擦拭肌膚一次,再用B面輕拍全臉肌膚100下!說真的、這樣拍完後的肌膚保證跟敷面膜一樣的膨潤,而且如果要好好的對待化妝水這個東西,就應該要這樣使用它才行。有時候拍到一半我還會再補充化妝水,邊拍打邊看電視,不知不覺的也就200下了

「功能型化妝水也要入手,讓保養成效更上一層樓!」
化妝水還有什麼導入型的啦、可當面膜的啦!還有可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的啦!例如肌膚吸收力特別差的人,尤其使用分子大一點的保養品時,隔天洗臉會發現怎麼完全都沒吸收,而且用再貴的保養品都毫無成效,這時妳就可以選用適合肌膚問題的功能型化妝水。

《資深美容主編 Vivienne》
「纖長款睫毛膏,選它們就對了!」
睫毛長度不夠長一直是小編的痛,所以特別依賴纖長型睫毛膏,一方面是假睫毛真的不夠自然,另一方面,實在不想多製造拉扯眼周肌膚的機率,只好乖乖刷睫毛膏。纖長型睫毛膏最怕纖維太豐富,刷出長度卻也刷出蟑螂腳......,纖維量絕對要剛剛好,配合好手勢,就能刷長漂亮的纖長睫毛。

「乳霜,早就不再是油膩、厚重的同義詞」
說到乳霜,相信還是有不少人以過往的印象認為它很油膩,但事實上最近幾年的乳霜在質地的表現上非常突出,即使是針對極乾燥肌膚所設計的乳霜,質地都遠比以往輕盈,當然,也不會顯得油膩。

《美容主編 Ariel》
「彩妝新手更該用眼線液筆!」
小編誠心建議,一開始不妨就使用自來水筆式的眼線液筆,因為描繪的力道與手法相當接近平時寫字時的方式,墨水量也很平均,也不用擔心暈開,只要使用筆尖勾勒就能完成,就連眼尾的弧度也可以先畫出三角形邊框後再補滿。

「超睏時,眼唇+全臉卸妝液相當有效率呀!」
尤其是每週五晚上,自己總會比較晚回家,又睏又不想洗澡(笑),真的想直接跳上床!這時就是全效卸妝液出場的時候。使用時用量絕對不手軟!我一定用卸妝液沾濕兩張化妝棉,先大面積擦拭清潔後,再針對局部小細節處卸妝乾淨才罷休,但是整個流程一定會在2分鐘內完成。

《日文編輯 Vivien》
「LUNASOL大地色眼影是我永遠的愛!」
在認識LUNASOL之前,小編也買過很多家品牌的眼影,但是一跌入LUNASOL的懷抱,就再也抽不開身了!不論是珠光增減、顯色質地是濃郁或透明,都掌握得游刃有餘,尤其是每季都會推出的定番大地色,更是緊緊抓住小編的心,不著痕跡地為眼眸增添深邃的溫柔感,怎能叫人不為它著迷呢!

「慎選濃稠卻不黏膩的質地」
睡前保養會採用以拉提緊緻為主的精華液,早晨上妝前的保養則會使用保濕精華液。但不管是強調何種功效的產品,小編最在乎的就是精華液質地是否“濃稠卻不黏膩”。因為精華液再怎麼說都是保養的中間步驟,之後還會再擦上一層乳液或乳霜,要是質地太過黏稠濃膩,很容易會讓人想放棄最後的步驟,這樣可就本末倒置了。

《網路編輯 Mini》
「底妝產品絕對是值得投資的品項!」
只有底妝,我堅持只用專櫃級。因為底妝會直接接觸全臉肌膚,加上底妝成功與否,影響可是很大!我的第一款底妝是高中時買的ALBION粉餅,之後雖陸續購買過幾款開架品,但可能是因為個人膚況敏感,使用後所感受到的差異特別明顯,所以又轉而回購專櫃底妝。

「雖然選擇多,但最愛的還是片狀面膜」
我最偏好的是片狀面膜,除了不易沾到頭髮及其他地方之外,使用完後也無須洗淨,而且內含的保養成分滲透度也很高,每次敷完後都覺得效果好明顯!選擇片狀面膜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以美白或保濕為訴求的面膜,多半是以片狀面膜的型態出現,而美白和保濕也是我最看重的兩大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