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首降價 民眾搶12萬蛇年套幣 轉手現賺200元 

▲台灣銀行敦化分行前,排隊買蛇年套票的人潮。(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發售的12萬套「癸巳蛇年生肖紀念套幣」17日開賣,民眾不畏風雨熬夜排隊,隊伍一路從台銀總行的大門轉至寶慶路,延伸至博愛路,總共發出3000個號碼牌,這也是20年來央行套幣首次降價,比1800元的龍年套幣便宜200元,預估轉手至少可現賺200元。

台銀總行分配到3000套蛇年套幣,每套有三枚硬幣,內含1英兩面額100元的銀幣,正面是蛇年圖案,背面是古蹟屏東縣恆春鎮的「恆春古城」,另外兩枚則是現在流通的50元和20元精籌硬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發售的「癸巳蛇年生肖紀念套幣」。(圖/記者蔡怡杼攝)

搶到頭香的是一位20多歲年輕人小圖,他說16日中午就到台銀總行排隊,買完第一套後,準備再排隊買第2套;每年都來報到的60多歲林姓婦人已蒐集了7套生肖紀念幣,對於蛇年套幣降了200元,她不以為意地表示,蒐集的套幣不會轉賣,只想留給孫子。

雖然蛇年套幣不像龍年套幣來得搶手,仍不減民眾排隊搶購。據悉,專家預估蛇年套幣轉手至少可現賺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