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詐24人得手近5千萬 「炫富弟」鈔票PO網被抓

我們想讓你知道…炫過頭卻害了自己

▲詐騙集團的少年車手將騙來的鈔票PO上臉書炫富。(圖/翻攝自台視新聞)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北部一個詐騙集團專門吸收10幾歲的青少年當車手,利用帳戶和健保卡遭盜用洗錢的手法,半年來騙到24人得手近5千萬元。桃園16歲潘姓少女和17歲吳姓少年當車手頭,以「K他命吸到飽」號召同學加入,取款前會以「向錢衝」當暗號,有人甚至囂張到把詐得的鈔票PO網炫富,16日全被警方逮捕。

據了解,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的首腦在中國大陸,開出抽10%詐財總額利誘青少年當車手,半年來得手近5千萬元,再利用16歲的潘女和17歲的吳男當車手頭,以「比打工好賺」、「K他命吸到飽」等誘餌,吸收同校學長、學弟加入,小小年紀旗下就有18名車手。

檢警表示,該集團利用帳戶和健保卡遭到盜用洗錢的老招式,把被害人騙到旅館假裝「隔離偵訊」,等到他們上鉤後,再傳真帳戶資料要求被害人照資料匯款;花蓮一位黃姓婦人,丈夫半身癱瘓,兒子天天洗腎,靠政府補助度日,省吃儉用存了40萬也被騙走。據悉,車手取款前會以「向錢衝」當暗號掩人耳目,有少年甚至誇張到把詐得的大把鈔票PO網炫富,囂張行徑引起警方注意,檢警16日在桃園縣中壢火車站旁租屋處逮捕20人,依詐欺及組織犯罪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