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先上2小時道安課 3月試辦最快8月上路

▲未來機車考照要先上2小時的道安課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14日宣布,為加強機車族的路權觀念,未來考照將強制上2小時的道安課,預計3月先在7個監理站所試辦,最快8月正式上路,每年估計有65萬到70萬人適用。

公路總局計劃3月1日起,機車考照要先上2小時的道安講習課,內容有依機車肇事案例拍成的電影、正確機車駕駛技巧等,希望透過道安課程,增加駕駛的道德觀念;預計在板橋、士林、新竹、豐原、台南監理站、高雄監理所和恆春監理分站等7處試辦,最快8月正式上路,逐步推廣到其他監理站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公路總局修改的道安講習辦法,機車考照前必須先強制上道安課,課堂上還會有測驗,也就是兩次筆試,未通過者再重考、上課。預計實施半年後,再檢討汽車考照是否有必要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