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山改善中日關係 前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獻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17日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及獻花,此行目的在於改善中日關係的方法,相繼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及中國外長楊潔篪等人舉行會談。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左一)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改善中日關係。(圖/取自中新網)

據大陸國營媒體《中國日報》報導,賈慶林在北京會見前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時表示,中日互為重要鄰國,合作之路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本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賈慶林也表示,為了區域穩定,中日應處理領土爭議。

對此,鳩山由紀夫一直力倡中日建立更密切的關係。鳩山指出,日本的發展需要與中國互相合作,中日兩國應該要攜手推進東亞合作,並透過溝通解決目前的問題。

另外,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鳩山17日上午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獻花,也成為繼村山富市和海部俊樹之後,第三位訪問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日本前首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