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值超所物」受騙 福袋內容透明化最快春節前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以後不會再有超瞎福袋了~

▲福袋爭議多,例如以上案例只給折價券,使用時還得多掏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排隊買福袋的盛況,就知道春節來了,但您是否有同樣的經驗,打開福袋才發現「值超所物」,感覺被「扒了一層皮」。經濟部商業司13日表示,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最快今年春節前,規定零售業者福袋內容透明化,驚喜大獎的產品、品牌、數量、規格等都要「說清楚,講明白」,遇到消費糾紛也有法可循。

民眾花了10幾個小時熬夜排隊搶1000元福袋,打開一看竟是不等值的烤麵包機,這樣的事件不時在春節上演。為避免消費者變成「肥羊」,經濟部已草擬完成「零售業福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案,送至行政院消保會,近期消保會將召開委員會議討論,通過後公告實施,最快今年春節前就可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福袋定型化契約內容規定,業者必須告知福袋的內容,像是驚喜大獎的產品、品牌、數量、規格都要公開,且經由公正第三方,例如律師或消保團體確認,只要內容資訊標示清楚,業者可自行選擇公告在公司網站,或附說明在福袋上。

對於「值超所物」的部分,業者也須告知福袋等值「基本款」的商品內容,讓消費者事前能先判斷福袋划不划算、要不要出手搶購,才不會有被騙的感覺。若買到過期或瑕疵品等消費糾紛,也有法可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