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ZL 第一季將在台上市 Sony:成為機王沒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挺美的...希望賣便宜點~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上周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當中推出超級手機 Xperia Z 及 Xperia ZL,隨即於 14 日在台發表,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信信滿滿的表示,這款手機整合所有 Sony 集團的最新技術於一身,預期在第一季上市後,一定能打敗其他品牌手機成為機王,銷售數量也會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

▲針對 Xperia Z 第一季在台上市,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樂觀表示打敗眾強機成為機王沒問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兩款手機在台發表的規格與在美國 CES 展上發表的規格相同,不過由於手機才剛抵台,許多內部系統尚未進行調效完成,因此台灣媒體尚不能進行跑分測試,僅能從外觀與部分功能進行介紹。

Xperia Z 機身大小為 139x71x7.9 mm,重 146 克,共有黑、白、紫色三款,機身正面與背面都採用了強化玻璃打造並包覆防爆膜,邊框的材質摸起來也卻相對的舒適不那麼硬冷,機身按鍵更首度採用鎂鋁合金打造,而在外型設計方面,這次跳脫前年的弧形曲線設計,去年的透明帶設計;今年 Xperia Z / ZL 採用的是全平衡(Omni Balance)設計,讓這款手機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是對稱而且平衡的;此外,由於這款手機特有 IP55 / 57 防水防塵功能,因此包括 microSIM 卡槽、microSD 卡槽、耳機孔等所有對外傳輸介面都有防塵蓋設計。

▲Xperia Z/ZL 規格大致上相同,最大的差別在於機身設計上 Xperia Z 擁有 IP55 / 57 防水防塵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採用 5 吋,1080P Full HD TFT 觸控螢幕,搭配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能帶來飽和的色彩,增強銳利度與對比,硬體效能上搭載高通 S4 Pro APQ8064,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並擁有 16GB 內儲存空間,透過插入 microSD 卡,最多可以再額外擴充 32 GB 的容量,內建 2,330mAh 容量電池,電池不可更換。

▲Xperia Z 採用 5 吋 1080P 高畫質多點觸控螢幕,正面沒有任何實體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的 220 萬畫素前鏡頭設計在機身上方偏右,機身下方則為虛擬控制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機身右側有鋁鎂合金打造的實體電源鍵與音量控制鍵,打開防塵蓋裡則是 microSIM 卡槽;手機右側為充電的接點,並有 microUSB 以及 microSD 插槽 。(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機頂有一個 3.5 mm 音源輸出孔 。(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機底除了收音孔外,僅有條碼序號等手機資訊 。(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主鏡頭擁有 1300 萬畫素,背後同樣採用高硬度玻璃覆蓋機身,不僅不容易吃指紋,也具有時尚感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攝效能方面,Sony Xperia Z 搭載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具有 1,300 萬拍攝畫素,採用獨家的 HDR 錄功能,無限制三段速連拍功能、智慧場景辨識、全景拍攝、觸控對焦與拍攝等功能,前鏡頭有 220 萬畫素,也具備 Exmor R for mobile 感光元件,可以拍攝 1080P 的影片,該款手機出貨時將搭載 Android 4.1.2 作業系統,並將盡快升級到 Android 4.2 作業系統。

▲Xperia Z/ZL 同樣內建三種連拍模式,按下拍攝鍵後,會一直拍到記憶體空間不足為止 。(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ZL 都擁有HDR、曝光、場景、拍攝模式等設定,提供使用者快速的拍出有個人風格的照片 。(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的全景模式還可以自行選擇全景拍攝方向。(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實機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項比較特殊的是,Sony 從去前開始整合集團優勢的成果在這款手機也看得到進度,像是這款手機在音樂方面不僅內建 Clear Audio+、Clear Bass、Clear Phase、xLoud 等音效強化功能,連隨機搭贈的耳機也做了強化,擁有比一般 9 mm 音質還好的 13.5 mm 驅動單體以及矽膠耳塞,讓使用者在想受更好的音質時,耳朵也將更舒適。

至於 Xperia ZL 外型看起來比 Z 還小一點,共有黑、白兩款,不具有防水功能,其他規格差異不大,機身採用類似皮革設計,摸起來會比 Xperia Z 還具備止滑功能,其 micro SIM 卡跟 micri SD 卡都是設計在機身背後下方。

Xperia ZL 同樣採用 5 吋,1080P Full HD TFT觸控螢幕,機身大小為 131.6 x 69.3 x 9.8mm,重151g,搭配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硬體效能上也是搭載高通 S4 Pro APQ8064,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並擁有 16GB 內儲存空間,透過插入 microSD 卡,最多可以再額外擴充 32 GB 的容量,內建 2,300mAh 容量電池,電池不可更換。

▲▼Xperia ZL 同樣採用 5 吋 1080P 高畫質顯示螢幕,不過前鏡頭市設計在手機正面下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機身相當簡潔,僅以機頂有 3.5 mm 耳機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microSIM 卡與 MicroUSB 插槽都設計在手機背面下方,並以防塵蓋包覆。(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左側有吊飾孔跟 Micro USB 插槽,右側依序為音量鍵、電源鍵與實體拍攝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L 背後稍為圓潤一點,主鏡頭拍攝畫素一樣為 1300 萬,下方還設計了一顆閃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攝效能方面,Sony Xperia ZL 也是搭載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具有 1,300 萬拍攝畫素,200 萬畫素前鏡頭,也可以拍攝 1080P 的影片,會比 Xperia Z 晚一點出貨,到時也將盡快升級到 Android 4.2 作業系統。

另一項比較特殊的是,這款手機在音樂方面不僅內建 clear audio+、clear bass、clear phase、xLoud 等音效強化功能,連隨機搭贈的耳機也做了強化,擁有比一般 9 mm 音質還好的 13.5 mm 驅動單體以及矽膠耳塞,讓使用者在想受更好的音質時,耳朵也將更舒適。

▲▼Xperia Z 隨附的耳機驅動單體比前代還大許多,不管透過甚麼模式收聽,使用者都可以自行設定環繞音效、立體聲等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Z 跟 ZL 都擁有藍芽 4.0、DLNA、NFC、MHL輸出等功能,上市情報方面,Xperia Z 預計在第一季上市,Xperia ZL 會比較晚一點,預計在第二季上市,不過中間不會間隔太久。

 

 

▲Sony Mobile NFC解決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Mobile 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志遠表示,Sony Mobile 相當重視台灣市場,因此 Xperia Z 在 CES 發表之後,馬上就在台灣發表,而 Sony 的手機在台灣的表現也一直都很好,所以這次也特別的爭取,未來一定會是列於全球首波的上市國家,而時間點會落在今年第一季。

▲回顧去年的機海策略,林志遠表示今年將改為採用精兵策略,用比去年還多的預算來推廣重點機種,換言之,手機新機的數量會比去年少。(圖/記者洪聖壹攝)

林志遠進一步表示,這款手機具有 1300 萬畫素拍攝,IP55/IP57 防水防塵,HDR 錄影...等功能都是和競品不大一樣之處,未來上市時,不管是供貨或是在行銷上,都會有非常大的著墨,預期這款手機,除了規格第一以外,銷售量也一定會是第一。「所以我想這支(指Xperia Z)在第一季上市後,一定能打敗其他品牌成為機王,銷售數量一定會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

記者第二度接觸 Xperia Z/ZL 時,對於這兩款日系手機採用不同的設計風格,搭配相同的高階手機規格,可以體會該公司針對不同使用者需求所量身訂做的用心層度,再次實際體驗時也可以發現拍攝、音效與跨裝置整合功能確實相當迷人,整體效能也頗為順暢,對於想要換機的使用者來說,這兩款手機都算是不錯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Sony Mobile 不僅在美國、德國之後,迅速的讓台灣分公司於 14 日在台發表,而且規格上完全沒有縮水,同時在 CES 現場其他對應 NFC 的周邊產品像是 NFC 耳機、NFC 隨身聽等產品,林志遠也透漏未來也將會在第一時間在台上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該公司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現在只差實際上市時間與消費者最在意的價格,究竟面對市場上包括 Apple iPhone 5、HTC Butterfly、Samsung GALAXY Note 2 等其他大尺吋強機的市場威脅,Xperia Z/ZL 是否真能受到消費者青睞,成為新一季機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