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火大上街 府:遊行不能只是反映情緒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13日舉辦火大遊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晚間也做出回應,除了強調三項訴求都已在做,也提醒民進黨,集會遊行不能只是反映情緒,也必須提出建設性的意見,以促進國家社會的進步。

▼民進黨1月13日舉辦火大晚會,將「火大」兩字打在總統府上。(圖/記者王文萱攝)

范姜泰基在新聞稿中指出,馬總統與陳揆一向將民眾生活與國家發展視為施政的重心,政府將持續透過朝野對話、公眾溝通整合各界意見,也歡迎在野黨提出具體政策,經過朝野的理性討論,共同為人民創造更安定幸福的環境。

但他也提到,民眾走上街頭代表對目前的生活不滿,政府一方面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一方面重視民眾的抱怨與意見,努力改進,「這是政府不能迴避的責任。」然而集會遊行不能只是反映情緒,也必須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他強調,目前國家正面臨國內外嚴峻挑戰,不能始終停留在對立與內耗之中,而需要朝野理性討論,為台灣未來謀求突破與解決之道,若僅讓社會陷入空轉、將能量用於內耗,卻缺乏具體對策,相信絕非國人所樂見。

至於民進黨遊行所提出的三項訴求,范姜泰基表示,相關的政策措施政府都已在推動中。例如對媒體獨占的防制,總統一向維護健全自由的媒體環境,而在立法院中,朝野黨團對此也已經有原則性共識,為使相關立法更臻周延妥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3月間提出防止媒體獨占的專法草案加以規範。

而年金制度改革,過去兩個月來,政府已在全台舉辦超過122場座談會,由下而上共聽取超過1萬多位現職或退休勞工與軍、公、教人員與學者專家的意見,包括朝野各政黨推薦的專家代表在內。無論深度、廣度、人數均遠超過單一的國是會議。希望民進黨也能提出相關改革的草案,在國會殿堂理性討論。

最後,范姜泰基也再次強調,內閣成員的表現,總統與院長隨時都在考核中。對於憲法所賦予總統與立委的職權,一定會全力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