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到訪只能走後門?北市議會:分流措施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管制嗎?

▲陸客在北市議會真敢!等不及排隊就「解放」。(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政府與市議會,因鄰近101大樓,成為陸客的觀光景點,但近來傳出因陸客大聲喧嘩,又愛到處拍照等問題,所以北市議會規範陸客只能從後門進入,經媒體轉載之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自我檢討,也有人認為這是歧視。對此,北市議會13日強調,走後門是基於安全與管理的「分流措施」,絕無歧視的意思。

這項在網路上熱議的話題,連《BBC中文網》也跟進報導,其中摘錄了許多網友的意見,如網友「廣爺」認為,這種素質大眾化了,60年都沒有素質教育,這是必然結果。也有人諷刺,「LiHongda李」說,連台灣都知道大陸人的心聲,喜歡走後門,這是特意安排的。「小雨兒」則表示相當不滿,走後門,吃剩菜,未啥還要去?

北市議會則強調,「分流措施」是基於安全與考量,「洽公走前門,用餐走後門」,完全沒有針對陸客,也無歧視之意。此外,北市議會地下一樓常上演春光外洩,上廁所不關門根本不稀奇,北市議員林淑華日前表示,他曾進到廁所因為太髒而被嚇到,甚至還有排泄物在馬桶旁,問了警衛得到的答覆是,「因為剛剛有陸客來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