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不能從正門進出! 台北市議會新規定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自從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的餐廳開始接陸客之後,部分員工和議員直言,每當用餐時間或是假日,市議會就變得有如菜市場,甚至連洗手間都髒亂不堪,令人不勝其擾。北市議會因此從12月底對陸客進行管制,除了不能從正門進出外,活動範圍也僅限地下1樓餐廳與1樓大廳。

近來,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的經常上演春光外洩,上廁所不關門已經不稀奇,還有議員助理說,「從餐廳經過走過去,看到有一個屁股在那裡,然後你還來不及反應,你就發現,哇!尿!非常尷尬,就覺得怎麼會在這個(排隊)地方做這樣事情!」

北市議員許淑華(如下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也提到自己的經驗,她說曾經進到廁所之後被嚇到,想說怎麼這麼髒,甚至還有排泄物在馬桶旁,問了警衛之後,得到的答覆是,「因為剛剛有陸客來過。」


除此之外,還有媒體直擊,北市議會正門的花圃有許多菸蒂、遊客很危險地站在車道拍照、地下1樓餐廳的盆栽內出現一堆牙籤,以上全都是陸客的行為。

或許是因為有太多人投訴,北市議會針對陸客進行3項管制。第1,只能走後門;第2,地下1樓的餐廳必須派人帶陸客團下樓;第3,只能在使用餐廳廁所。另外,就連餐廳也在門口貼上公告,寫明了陸客只能在餐廳吃飯、1樓大廳拍照,但不可以前往2至3樓的議事廳,以及5至7樓的議員研究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