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號召10萬人反核 江惠貞:冷靜!先從節電做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以及近百位媽媽,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目的號召10萬人聯署,讓民眾更加重視核電議題。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10日晚間表示,她自己身為母親,能體會這些媽媽的擔憂,但希望能透過「理性對話」的方式來溝通,如果只是一味要反核,那未來沒有核電後的一切負面效果,是否願意共同承擔?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圖/富邦文教基金會)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有3項訴求,分別是「要求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的狀況與數據,並成立公民對話平台」、「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立刻停止運作,至於核四廠則直接停建」、「研擬一個新的能源政策」。

江惠貞說,她是台電的子女,30年前爸爸就跟她說過,「以後如果台灣有本事,千萬不要買炭發電」,由此可見如果純粹只靠火力發電也會帶來汙染,但事實上台灣到現在還無法擺脫火力發電。她並不是支持核電,只是現階段也找不到更好的電力來源,她希望「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能夠提供即將除役的核一、核二與核三的確切有危害及影響所及部分提供出來,共同討論,她很願意參與。

她也希望聯盟可以冷靜下來,以誠實的態度面對問題,並且試問「台灣目前有發生過重大核災嗎?」「有任何人因為核能發電而造成身體的病變嗎?」當前即使是發生過重大核災的福島核電廠,也被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點名應該重新啟動。因此,江惠貞說,核四問題應該是透過監督建造生產的過程,來防止舞弊與漏洞才對。

江惠貞說,開發新能源的政策從李登輝時期就開始在做,重要的是宣導國人「節約能源」的習慣與觀念,也許可以效仿歐洲國家,減少24小時的夜生活,也許能省下更多電,對於核能的依賴也不會那麼深。

江惠貞最後說,自己也是有小孩的媽媽,若今天發生核災,自己跟小孩都會受害,因此如果核能不安全,難道她不擔心嗎?因此她認為,如果只是一味廢除核電,那廢除核電後的一切,要共同承擔嗎?現階段應該做的是誠實面對台灣困境,理性討論與監督才是最實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