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11日將與蔡英文座談 探討台灣科技產業與經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辦公室8日以新聞稿指出,「台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忠謀接受小英教育基金會邀請,11日將出席「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講座發表演說。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新聞稿指出,演講中張忠謀將針對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及當前台灣的經濟問題分享他的看法,並與蔡英文進行對談,這場演講將於11日下午1時在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中心402會議廳舉行。

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表示,除了一手創設世界級的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張忠謀對於科技發展的熱情和專業,成功的帶動台灣相關產業的大幅發展,是台灣成為國際科技產業重鎮的重要貢獻者。

林全說,近年來張忠謀投注相當大的關心在台灣下階段產業發展策略的尋找上,對創新和青年世代的養成提出許多精到的見解,值得各界參考。

林全表示,這次邀請張忠謀出席「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講座演說,便是希望可以請張忠謀分享他對於科技產業發展的經驗與觀察以及對台灣面臨全球競爭等新變局下,如何維持旺盛的競爭活力,永續台灣經濟發展。

這場演講與會者除邀請「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與談學者、小英基金會董事及監察人、財經專家、小英之友會董監事、產業界代表,部分縣市長及中央與地方各級民意代表也將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