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點燈人潮退 明年考慮取消點大燈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農曆春節快進入30天倒數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龍山寺6日清晨6時開放報名點燈領號碼牌,人潮爆滿,1000張號碼牌發放快速,今天(7日)進入第2天,上午排隊人潮、椅潮和昨天盛況相比,人潮消退不少。考量今年排隊人潮爆量,廟方有意明年起取消點大燈服務,但仍需待董事會討論。

龍山寺今早依舊從6時開始發放號碼牌,排隊人數約900多人,發放速度很快;工作人員說,甚至還有零星號碼牌沒有人領,直到上午8時多才全部發完1000號。至上午,龍山寺周圍已不見排隊小板凳及廟方懸掛的「1000號後請勿排隊」排隊提醒布條,除了點燈海報和廟外空帳篷,幾乎已恢復舊觀,廟內也多是香客及待辦點燈手續民眾,人潮消退不少。

工作人員指出,龍山寺光明燈共計10萬盞,大燈約1萬盞、小燈9萬盞,每年多數排隊民眾都為點光明燈和藥師燈的大燈而來。廟方為解決排隊人潮及黃牛問題,曾考慮過網路報名及增燈方案,但擔心網路塞車及遭疑黑箱作業,還有增燈費用高達近8000萬元,因此作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山寺每年排隊點燈都大排長龍,大打出手也時有所聞,龍山寺寺務組表示,大小燈總數大約20萬盞,數量其實很多,而且大小燈效果一樣,呼籲民眾真的不需要刻意排隊點燈,為避免出意外,寺方正考慮明年起取消大燈服務,全都改為小燈,以免民眾排隊如此辛苦,但仍需待董事會討論。

第4年來排隊的朱小姐說,早上5時來排隊,人潮僅繞寺廟西側門3排而已,排隊人潮也較昨天安靜許多,發放號碼牌速度也很快。她說,每年排隊時間越來越早,但秩序也越來越好,對廟方考慮取消大燈,她認為不妥,應考量老人家的宗教信仰。

民眾林先生說,已來排隊7、8年,建議廟方改用民眾當天直接到場排隊領號碼牌,公平不耗時。他贊同取消大燈,不但公平、不用排隊、影響也不大。廟方建議民眾若想點光明燈,可晚幾天或晚1週來,不需排隊即可直接臨櫃辦理,點燈服務將視數量而定,應該可以提供到農曆春節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