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營養不足 綠委自掏腰包給偵爆狼犬「加菜」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與獸醫探視憲兵指揮部偵爆犬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由於見到幾隻軍犬骨瘦如柴,4日便自掏腰包,依獸醫建議贈送飼料給軍犬組,希望能給牠們「加菜」,補充營養。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與軍犬合影。(資料照片/取字蕭美琴臉書)

獸醫龔建嘉2012年9月自憲兵司令部退伍後,經關懷生命協會向蕭美琴陳情。服役期間,他曾撰寫長達40頁的「除役犬認養提案」,透過軍中申訴管道替除役犬請命。

當時政府1年編列50萬元照護所有軍犬,在龔建嘉入伍前,是13隻軍犬,共用50萬元,後來軍中添購達到24隻軍犬,還是一樣用50萬元,令他質疑,「服役中的軍犬錢都不夠用了,何況是除役犬呢?」

有鑑於此,蕭美琴在臉書上表示,她於去年聖誕節時,邀集獸醫專家與動物保護團體至憲兵指揮部軍犬組考察,關切軍犬服役以及除役後的照護狀況,發現比利時犬比正常的軍犬還要瘦,擔心恐怕營養不足。

據了解,目前憲兵指揮部飼養23隻軍犬,共分為德國狼犬、比利時狼犬。且編列飼養費、保健藥品費、健檢費及緊急醫療費,總計共76萬4千多元,重點在爆裂物搜索,嚴防元首遭受任何危害,確保元首安全。

「這些憲兵軍犬專門在公眾集會場所搜索爆裂物,可以說為我們的安全勞苦功高,待遇卻不怎麼好。」蕭美琴說,還好經過努力爭取並監督後,這半年來,軍犬的居住空間改善了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