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廠頂樓曝曬3萬片魚翅 估殺死4千頭鯊

我們想讓你知道…魚翅到底哪裡好吃?饒了牠們吧....

▲驚!香港工廠頂樓,曝曬3萬鯊魚鰭。(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蔡清文/綜合報導

現在保育意識抬頭,很多地方都提倡不吃魚翅,但英國有一名記者發現,在香港西環的一間廠房頂樓,竟然曝曬3萬多片的鯊魚鰭,數量之大令人咋舌,估計犧牲了4千頭鯊魚,且來源啟人疑竇,懷疑年關將近,業者準備大撈一筆。

成千上萬的鯊魚鰭,有曬乾的也有血淋淋的,就這樣曬在頂樓,工人忙著挑選,有人正一片一片的舖在地上,算一算大概有3萬片鯊魚鰭,數量令人咋舌。以往香港魚翅廠商習慣在路邊曬魚翅,因引發輿論非議,後來都改在隱密的廠房頂樓曝曬,從曝曬的魚翅數量推估,因此喪生的鯊魚至少有4千頭。

從旁邊的袋子看來,貨源來自巴西,目的地是銷往香港跟大陸,因為中國人愛吃魚翅,加上年關近,商人打算大撈一筆,利用貨輪進貨並選在漁港最近的廠房偷偷加工曝曬。

看在動保團體眼裡相當不以為然,紛紛發動拒吃活動。香港動保團體副主席黎名川說,「你吃的不僅是桌上的一碗魚翅湯,而是正在破壞海洋的生態。」由於香港婚宴傳統都會用魚翅當料理,所以每年魚翅消耗量就高達9000公噸,實在驚人,動保團體這幾年努力推動拒吃,希望從需求量減少帶動減少捕鯊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