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成菲版美麗灣? 80度假村恐因環保問題遭拆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相當喜愛的旅遊勝地菲律賓長灘島和台東美麗灣遇到相同難題了嗎?由於過度開發的關係,長灘島的環境越來越糟,知名的白沙灘正持續消失,因此,至少有80座過於接近海岸線的度假村與旅館可能將面臨強制拆遷命運。菲律賓的環境法明定,長灘島海岸線以內的25公尺算是白沙灘的緩衝區,不可以有建築物。

▼長灘島的白沙灘以如同粉末的細沙聞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菲律賓觀光部長希梅內斯(Ramon Jimenez)3日對媒體說,包括觀光部、衛生部與內政部在內的政府6部組成聯合小組,並列出違法的度假村和旅館名單,相關業者都已經得到通知,3月的旅遊旺季之前,他們必須採取矯正措施,當中甚至包括一個交通部駐點。

希梅內斯強調,如果業者沒在期限之內自我矯正或是補救,他們的建築物就會被強制拆遷,而且所有的費用將由業者自己承擔。希梅內斯還說,預期業者將會有激烈的反抗,可是他們已經給業者足夠的時間,而且公共利益還是重要於商業利益,政府得確保長灘島可以永續發展。

2012年的1至10月,共有39萬4104人次外國遊客前往長灘島,南韓的12萬6075人次最多,台灣則以8萬2425人次緊追在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