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丟鞋?憲兵蒐證終極武器 頭戴影音紀錄器首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戴著奇歐兜拜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憲兵值勤多了新的秘密武器!為了讓憲兵在值勤過程中,徹底掌握現場狀況,憲兵指揮部採購了40組「頭戴式影音紀錄器」,元旦升旗典禮時首度使用。

▲憲兵指揮部採購頭戴式影音紀錄器,元旦升旗典禮首度曝光。(三立新聞提供

天還沒亮,總統府前值勤的便衣憲兵,已經著裝完畢。黑西裝白帽子,方便在人群中巡邏,不過今年升旗,便衣憲兵有點不一樣,左耳右耳都多了全新的裝備,這是憲兵指揮部去年採購的「頭戴式影音紀錄器」,元旦升旗首度亮相。

▲頭戴式影音紀錄器,可隨使用者的視線同步錄音錄影。(圖/三立新聞提供)

「頭戴式影音紀錄器」是繞著後腦勺,掛在耳朵上的裝備,一邊是電力以及儲存硬碟,一邊則是錄影設備,包括紅外線鏡頭以及補光器。這套器材可以隨著使用者的視線,同步錄音錄影,可以說是憲兵的「人肉行車紀錄器」。

這套新裝備並不便宜,一組要價1萬4000元,憲兵指揮部去年共購置40套,方便便衣憲兵在人群中執行勤務,掌握現場狀況。往後如遇到爭議或是特殊狀況,譬如說抗議群眾高喊「憲兵打人」的時候,就不會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同時往後再碰上有人丟鞋嗆馬,也可以及時蒐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