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綠113火大遊行 陳冲:聚眾上街非常態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即將於民國102年1月13日舉辦火大遊行,行政院長陳冲27日在院會中主動表示,社會各界對政府施政有任何指教,希望能回歸體制做理性討論,但聚眾上街頭,「並非民主常態。」

▼民進黨宣布明年1月13日「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規劃案。(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畫面)

陳冲指出,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對合法的集會遊行一定會加以保障,但政府也必須兼顧公共秩序的維護,不容許有違法脫序行為,請內政部警政署督導轄區警察機關依法執行,做好各項交通疏導、安全維護工作。

而近來民進黨接連在各縣市舉辦系列集會活動,並已申請核准102年1月12日至15日將在台北市遊行及總統府前集會。陳冲全盤掌握,但他表示,社會各界對政府施政有任何指教,希望能回歸體制做理性討論,聚眾上街頭,並非民主常態。

陳冲強調,對於這次民進黨集會遊行的訴求,經建會已作了回應,政府都已訂定方案,採行措施逐步執行中,也已經逐漸看到成效。他並進一步要求各相關部會,針對各訴求議題主動積極對外回應說明,讓社會大眾瞭解政府所做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