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官晉升遭綠委質疑 國防部:依法辦理,禁得起檢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公布明年元旦將官定期晉任名單,不過卻遭民進黨立委薛凌(圖/資料照)質疑不符晉升規定。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5日表示,將官晉升人員依法、依規定辦理,初評與複評都符合相關要件,晉升名單禁得起檢驗。不過,將官員額未來可能還有檢討空間,但要循序漸進。

薛凌指出,晉升中將的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與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在少將本階的停年才分別滿5年與5年半,不符合「少將需停年6年才能晉任中將」的規定。而汪旋周能升中將,是否與日前馬總統遭民眾丟鞋抗議有關?是否因汪接住鞋子,護駕有功,因論功行賞才得以提早晉任中將?

對此,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中強調,相關晉升人員一切依法、依規定辦理,初評與複評都符合相關要件。他並引用相關法條,依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實行細則第6條規定,少將晉任將官停年規定6年,但為拔擢特別優秀領導人才,得視將官編制與現員狀況縮短為3年,名單「禁得起檢驗」。

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作業程序,近5年考績3年「優等」以上或近3年執行專業任務,著有特殊功績獲頒通用獎章以上獎勵者,晉任停年得縮短為3 年。羅紹和也說,汪旋周與劉守仁都符合晉升規定。且將官員額未來可能還有檢討空間,不過都要循序漸進,否則將會造成許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