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環保? 蔡英文:美麗灣「兩難」盼續溝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懇請蔡公投出面推動美麗灣公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22日進行第7次環評,最後決議「有條件通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美麗灣開發案顯示政府缺乏協調、領導與溝通的責任,對於引發社會對立感到非常遺憾,盼後續雙方可以充分溝通。

◄蔡英文認為美麗灣是兩難的案子,需要持續溝通。(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下午出席駐日前代表許世楷新書發表會,會後媒體詢問有關美麗灣開發案。蔡英文表示,美麗灣開發案是很困難的案子,因為台東是台灣少數留下來的一塊淨土應該珍惜,但台東缺乏就業機會,因此兩者之間本來就很難處理。她期待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扛起責任,讓民間充分溝通,在兩個困難中尋求平衡。

蔡英文認為,政府在過程中缺乏協調領導與協助雙方溝通的責任,在程序上也有很多爭議,以致於引發社會對立,她感到非常遺憾,希望後續雙方可以充分溝通。

而對於法務部執行死刑,蔡英文認為,廢死是普世目標,但需要與社會充分溝通,以及政府機制與程序上的配套;目前看不到政府有積極行動與社會溝通。她認為,在廢死立場上,政府讓社會大眾非常困惑,也沒有給民眾明確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