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雄出任上海副書記 升市長機會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常務副市長楊雄在卸任市委常委7個月後,近日再度出任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外界預料,這顯示原上海市長韓正晉升政治局委員並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後,所留的「二把手」遺缺,可望由楊雄接任。

大陸官方在20日公布,中共中央批准,楊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書記。上海市政府官網也更新簡歷,顯示楊雄已任上海市政府黨組書記。

1953年出生的楊雄,杭州人,成長於上海,社科院研究生畢業後在上海市經濟研究中心、市計委工作,後來擔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2003年起,他出任上海副市長、常務副市長;2008年,開始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常務副市長。

楊雄在2008年9月曾率團來台推介上海世博,除了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還前往竹科、中科、南科及高雄等地參訪。

一般來說,要坐上上海市長寶座,應具有中央委員資格。而在先前落幕的十八大中,身為上海團代表之一楊雄並未當選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另外,5月舉行的上海市委10屆一次全會上,楊雄也意外地未當選市委常委,當時有分析認為,他恐另有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