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病死豬謀利 4萬公斤流入火鍋燒烤店恐被吃下肚

我們想讓你知道…15年被抓3次還賣太惡劣了!

▲示意圖,非本案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20日在屏東逮補正在宰殺病死豬的黃姓父子3人,並在私宰場和冷凍庫查獲4000多公斤的病死豬,粗估從去年至今已有4萬公斤流入台南火鍋、燒烤店,恐被民眾吃下肚;更離譜的是,這個家族已是第3次被抓,警方將涉案的6人,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移送。

據了解,警方今年5月獲報,屏東縣萬丹鄉有不肖業者以豬舍掩護,私設屠宰場,專門其他養豬場的病死豬或剛死的淘汰豬,經肢解處理,再賣給台南市的一家食品公司,加工成肉鬆、肉乾,或是將豬肉切成冷凍肉片賣給下游火鍋、燒烤店業者。

警方先追查到負責運送病死豬的司機林裕豐,經過4個月的蒐證,20日逮捕正在肢解病死豬的黃信斌和兒子黃和成、黃和三等人,查獲4000多公斤的黑心豬肉。據悉,嫌犯家族以每隻7、8000元收購淘汰豬,經處理再以每公斤約90元的價格賣給食品公司,切成冷凍肉片後,以每公斤100至120元轉賣給下游餐飲業者,估計有4萬公斤的病死豬肉已被民眾吃下肚。自去年10月以來,黃家不法獲利4、500萬元。

離譜的是,這已是15年來,黃家第3次被抓;57歲的黃信斌在1997年和2007年就曾私宰病死豬販售被逮,還因此坐牢8個月,沒想到黃嫌食髓知味,今年7月全家又重操舊業,連同妻子、兩名兒子、林姓司機和員工等6人,被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