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泳客騎後 抹香鯨離奇暴斃佛州海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泳客是在亂玩還是想救牠?

▲目擊者拍下泳客騎在抹香鯨背上。(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泳客騎抹香鯨身上,數小時後卻害牠喪命?美國佛羅里達州龐帕諾灘(Pompanio Beach)近日發生抹香鯨(sperm whale)離奇死亡事件,一名泳客被人拍到他爬上雌性鯨背,騎在牠身上一起游泳,但沒想到數小時後,鯨魚就死了,讓人懷疑難道和泳客騎上去有關,此事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美國相關單位正對牠死因進行調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有目擊者描述,當時該抹香鯨還活著,至少有1名泳客攀上鯨頂部。有人則是看到鯨魚曾浮出水面揮舞牠的鰭且逐漸接近岸邊。目擊者瑪吉凱西(Margie Casey)站在五樓的陽台上,她說她拍下泳客攀登上鯨魚的照片,也對此鯨魚遭遇感到心疼。

不過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指出,其實它可能已經死亡。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擱淺協調員布萊爾(Blair Mase)認為,「 這條鯨魚可能是生病或受傷的,這就是為什麼牠會在近岸的海上。」該員表示,他們不是在幫騎上去的泳客說話,目前動物真正的死因仍尚未明朗。

布萊爾說,抹香鯨身上有傷時,泳客的騷擾行為可能構成牠更多傷害,最終導致死亡。目前有關單位將對抹香鯨屍體進行檢驗,希望能查出真正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