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小精靈 可愛但毒性致命 婆羅洲發現新品種懶猴!

圖為新發現的懶猴品種。懶猴是唯一有毒的靈長類。模樣雖可愛,被咬到卻會中毒送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最近在印尼婆羅洲發現新物種的小型夜行性靈長類動物。經分析臉部細微特徵後,確認是新品種的懶猴,並將之名為Nycticebus kayan。

懶猴有「叢林小精靈」之稱,模樣雖然嬌小可愛,卻是唯一有毒性的靈長類動物。噬咬時可產生讓肌肉腐爛的毒素,足以讓人類送命。環保主義者希望此一發現,有助於大家更關注保護此一稀有動物。

英美的研究團隊先後在婆羅洲和菲律賓總共發現三種新種懶猴,先前科學家發現的另外兩種新種懶猴,原以為是Nycticebus menagensis懶猴的亞種,如今也被證實是全新物種,並將這兩種新懶猴命名為Nycticebus bancanus與Nycticebus borneanus。

研究人員表示,懶猴基因類似狐猴,主要生長在南亞一帶。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單(Red List)上, 將懶猴被列為瀕危物種。專家警告,將此種動物分成四個不同的物種,也意味著牠們面臨滅絕的風險更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