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體雙面 M-Benz New E-Class

我們想讓你知道…名廠的小改款顯然不是小劇碼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一方內斂,一方外放,各領風騷;2009年問世至今的八代E-Class推出至今已屆四年,雖說現行車款看起來依舊走在潮流尖端,造型也未見老態,不過就產品週期而言,似乎也到了該進行小改款的時候了。以Elegance與Avantgrade做為車系兩大主派的全新E-Class,令人驚艷的外觀線條,讓小改款三個字看起來儼然像是一句玩笑話。

▲以Elegance與Avantgrade做為區隔,闡明了全新E-Class外型設計上的分歧點,各具特色,也各具風格。(圖/Mercedes-Benz)

不過,在談到外觀之前,新車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亦有了一番調整,入門車款不再從1.8升起跳,而是直接置入2.0升直列四缸引擎,並搭載於E200及E250車上;而四缸動力源普遍應用的BlueDIRECT技術,未來也會植入至M-Benz全新的V6引擎上,據悉,未來E 400及E 400 4MATIC即為因應這系列動力系統而衍生出來的全新級距。另外,新世代的柴油引擎亦會是新E-Class的更迭重點,同樣導入BlueTEC科技,能利用排氣系統內的AdBlue尿素添加液產生氨氣,再進一步利用SCR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觸媒轉換器將氮氧化合物NOx分解成水與氮,大幅降低空汙率。

▲內裝材質主要仍以金屬與木紋飾板為分野,方向盤則有三幅與四幅之別。(圖/Mercedes-Benz)

造型上,以Elegance與Avantgrade做為區隔,實則闡明了全新E-Class外型設計上的分歧點,與現行車款對照,新車的燈組採用了一體式四頭燈形式,搭配雙C型LED日行燈線,流露出濃厚的科技感,而在水箱護罩的設計上,Elegance車系走的是三橫柵式風格,相對典雅,也較符合車名調性,Avantgrade系列採用的是雙柵翼狀設計,置中的品牌Logo,一如M-Benz旗下以動感為訴求車款的設計手法。直到車尾,除了燈組的細微改變外,尾管埋設的手法也可看出兩個車款的差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