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率降至70%? 張哲琛:那是關中受訪當時的想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不要改大家一起希臘化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到公務員所得替代率應降到70%,盡量與勞工打平。這一番話也成為今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焦點,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被問及是否代表考試院修法方向時,則回說「那是關中接受媒體專訪當時的想法」。

▲銓敘部長張哲琛(圖/銓敘部提供)

關中13日在中廣播出的訪問中坦言,現在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的確過高,主要是因為過去由恩給制改為確定給付制時,為了安撫大家,才把計算基準改為本俸的2倍,幾十年下來,在中階待得長的人領最多,再加上18%優存,替代率就超過百分之百,既然大家覺得不合理,「一定要改」。

立法院今天上午審查「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草案」等法案,就邀請張哲琛和考選部長董保城等人列席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指出,最近各項改革都指向軍公教人員,再加上關中又說要降低退休所得替代率,如此一來將打擊軍公教士氣,是否已經定案了?

張哲琛答詢,有關軍公教年金改革一切還在研擬當中,日後會召開公聽會,傾聽基層軍公教人員的聲音,以及專家學者的看法,再與行政院進行溝通,最快也要明年1月以後才定案。至於關中的說法,則是他受媒體專訪「當時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