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刪年終慰問金是痛苦決定 但政府財政得改革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英九:如果把問題推給後人,這不是一個好的總統該有的作為。

▲非當日圖片。馬英九認為,如果把問題推給後人,這不是一個好的總統該有的作為。(圖/記者鍾禎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5日表示,刪減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是痛苦的決定,但政府財政困難,如果不改革,未來會更難解決。他也強調,面對改革,政府要把真實情況告訴大家,如果把問題推給後人,這不是一個好的總統該有的作為。

國民黨上午在台南市舉辦「台南市黨代表座談會」,聽取黨代表的建言。馬英九認為,現在少子化與國民壽命延長,未來扶養老人的年青人會越來越少,政府的財政負擔則越來越大,這些危機必須大家共同面對,目前政院已展開一百場座談,將在明年1月提出具體改革方案。

馬英九表示,刪減年金是很痛苦的決定,但退休年金發放原則是照顧弱勢及關懷忠良,且政府財政面臨困難,這是必須做的決定。他也強調,改革是為了維持不同行業及世代間的公平,也讓現在退休的民眾與40歲以下民眾都能拿到退休金

政院版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案,只限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公死亡、傷殘的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及其遺屬等,納入慰問金發放範圍。此外,雖然今年景氣慘澹,馬英九指出,9月以後情勢開始轉變,對大陸出口終止連6負轉為正成長,預期明年經濟成長會達到3.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