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錄取率逼近100%造成經營困境 馬:對東南亞開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多大誘因讓他們來?難道又是無盡的補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教育出問題,馬總統發現了。總統馬英九13日上午接見出席「2012高等教育論壇」的國際學者,他提到台灣的高等教育有一個很獨特的、其他國家不曾碰到的問題,那就是大學錄取率逼近100%;這讓某些學校被迫面臨沒學生的窘境。馬總統表示,希望2013能有更多中國與東南亞的學生來台讀書。

▲馬總統認為,台灣的大學應該更國際化。

台灣的大學林立、學士眾多,隨著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明顯,學校招不滿額的狀況也越發嚴重。總統馬英九13日上午表示,國際間的高教競爭是愈來愈激烈,而大家也漸漸學會把「專業管理制度」納入大學來治理,台灣也朝這個方向努力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馬總統也提及,台灣的高等教育有一個別國不曾碰到的怪問題,那就是「大學錄取率接近100%」(不計入重考生);這也讓部分學校面臨到經營上的困境。政府將會持續積極的推動校園國際化,特別是對中國與東南亞開放校園。馬總統表示,他希望到了2013年秋天,能夠有更多的中國學生與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