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術家Tavira 創作「藝術日記」彩繪人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西班牙藝術家Tavira邵曉露,於12月8日起至明年1月13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Overcoating/我看到了善惡】個展。此次展出的十九件作品藉由平面畫作與多媒體裝置的結合,創造複合的觀看方式,深層地探索自我所感知的善與惡,並透過多重角度的觀看和閱讀,引發觀者的參與思考,就如同在我們的生活中,事物表層和內裏細微的差異皆需透過親身經歷體驗,才能真切感受生命中獨到的箇中滋味。

 

成長於西班牙的藝術家Tavira,自幼即展現了繪畫創作天分,她喜歡在作業、課本,甚至是家具上作畫。多年來,她長期投入在「藝術日記」的創作,堅持以繪畫的方式寫日記,沉浸在自我可以自由揮灑情感與想法的世界中,同時也敏感地觀察到現實的扭曲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avira擅長運用色彩的力量,透過個人獨特的繪畫語彙,表現內在深刻的情緒與感受,藉以實現個人的意志。(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她偏好使用隨興的筆調、強烈的色彩進行創作,表達人生的不同體驗和內心的情感起伏變化。身為敏感的藝術家,Tavira有兩個非常清楚的創作面向,一方面呈現積極正向的生命觀和生活態度,即無論在人生旅程中遭遇什麼阻礙,生命依然是美好,人們應時時懷抱希望;另一方面,又試圖以強調的手法諷刺社會現實,深入探究社會大眾所謂的「幸福」,她認為世人習於被自身或他人抹上一層層美麗的色彩,但其作用往往只是粉飾太平,然而在這美麗外表做出的假象,正也是現實人生的最佳寫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