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邁向馬拉松國度 全馬人口8年成長近4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真的很愛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跑步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中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今年台灣馬拉松賽事多,全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事近50場,包括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台北馬拉松、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等。依據「馬拉松普查」統計近幾年全程馬拉松跑者的成長速率,再過3年左右,台灣就可跨進「萬人全馬國度」。

「萬人全馬國度」意指有上萬人能完成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的國家。今年10月在新店廣興山區挑戰第1屆「真武山超級馬拉松」全程47公里,共有350位勇腳參與。馬拉松記錄保持人黃政德歷經半年歐洲、澳洲馬拉松賽事,到目前為止一共累積323場。他評析,跑步已成了全民運動,比賽越來越多是好事。

今年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邁入第11年,還特別邀請演員大慶擔任活動代言人。主辦單位表示,以原住民造型參賽,有機會拿獎品或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路跑網路平台「跑者廣場」裡的「馬拉松普查」統計,目前已有近8千人參與普查;而太魯閣馬拉松完成人數與接下來即將在12月16日登場的富邦台北馬拉松,皆有近7千人的全程馬拉松參賽者,更可看出台灣人口的高出席率,8年來已成長近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