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殺童嫌犯嗆死不了 法部:未廢死刑,法官審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條無辜小生命就此消失,嫌犯罪不重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割喉殺童案兇嫌曾文欽落網後,竟對警方說,他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冷血兇殘行徑,令人髮指。法務部次長吳陳鐶3日表示,廢除死刑未形成全民共識前,目前政策只是儘量減少使用死刑,割喉殺童案是否判死,由法官審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行政訴訟法第130條之1及第131條修正草案」、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所提刑法第50條、第54條針對數罪併罰規定未設限制一事,邀請司法院副秘書長姜仁脩、吳陳鐶等人列席報告。

右圖:台南湯姆熊殺童案,被害男童的母親傷心欲絕。

犯下台南市割喉殺童案嫌犯曾文欽雖遭羈押,但他曾向警方說「現在台灣殺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在牢裡關一輩子就好,還可以吃免費的牢飯。」引發社會嘩然。宅神朱學恒就批廢死聯盟,等到司法拖個5年、10年定讞後,大家忘記人渣有多糟糕之後,再出來說社會也要負責,網友則批直接槍斃就好。

吳陳鐶說,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如何量處,由法官綜合案情、動機、悔意等判斷。他表示,已執刑的死刑犯中,有殺好幾人判死刑,也有殺1人判死刑,法律沒規定依殺人人數做為量刑依據。

吳陳鐶說,法務部認為廢除死刑一事是公共議題,必須形成共識後再推動,目前社會尚未形成共識,司法單位的政策就是儘量減少死刑使用,目前台灣已無唯一死刑的法條。

割喉殺童案嫌犯曾文欽1日上午在台南市金華路一段湯姆熊遊樂場內,涉嫌以遊戲卡誘騙10歲方姓男童至廁所,再以預藏折疊刀朝男童鎖骨、喉嚨部位猛劃2刀、再刺1刀, 最深傷口達10公分,男童當場殞命,曾嫌逃逸9個小時後,在網咖包廂內被警方逮捕,落網時還在呼呼大睡,2日凌晨檢方偵訊後將曾嫌依殺人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