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外館預算「誤植」 蔡煌瑯:外交部上下都在鬼混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駐科威特代表處編列的油料費,竟然比當地油價高出10倍之多,雖然外交部次長柯森耀澄清是「數字誤植」。但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3日痛批,連數字都可以寫錯,我看外交部上下內外都在「鬼混」;而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則嘲諷說,「你的存款數字會寫錯嗎?」

▲外交部預算亂亂編,遭批「亂搞」!

蔡煌瑯說,聽到此事時覺得非常荒謬,連預算都可以寫錯,表示外交部上下內外都在「鬼混」;而如果不是寫錯,那是否廉政署應該要查清楚是否有貪污之嫌,並清楚告訴國人事實。

而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說,這種事情要據實查證,因為可能涉及到非常嚴肅的貪瀆問題,過去也有駐外館人員接受法辦的例子,代表從馬總統施政以來,公務員追求廉能政治是不分國內外的。

但吳育昇也說,此消息必須核實確認,不能因為媒體報導就怪罪,若是正確就要法辦,但如果不正確也應該還人家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