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外館「揩油」? 柯森耀:0.23「誤植」成2.3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消息指出,外交部102年度編列駐科威特代表處每公升2.3美元(約新台幣66.9元)油料費,比同為產油國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貴逾11倍。外交部次長柯森耀3日受訪時指出,駐科威特代表處油料預算問題,經查是「數字誤植」,會請代表處檢討改進。

▲科威特代表處每公升2.3美元油料費,比同為產油國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貴逾11倍,立委直呼太誇張。

柯森耀說,「科威特是產油國,當然油料不會很貴」,這次事件經查證後,確實是駐科威特代表處在回報時誤植,將0.23誤寫為2.3,會請駐科威特代表處檢討改進。

而至於其他單位是否有同樣狀況?柯森耀說,還在調查中;未來會計回報油價時,還是要按照正式單據,不能另外造假,應該沒有溢領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