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總統穆希擴權 示威者吸催淚瓦斯窒息亡


▲埃及總統穆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抗議越演越烈,大批民眾27日連續第5天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要求總統穆希取消擴大總統權力的憲法聲明,一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其中一名示威人士在吸入催淚瓦斯之後窒息死亡,死亡人數增加至3人,且估計有數十人在衝突中受傷。

維安官員表示,兩派人馬互扔石頭,抗議穆希擴權的憤怒群眾試圖衝進穆斯林兄弟會旗下自由正義黨(FJP)總部,抗議人士闖入亞歷山卓城的穆斯林兄弟會總部,並從窗戶不斷往下丟紙張和物品,甚至連桌子等家具,也成了洩憤的對象。


▲一名反對穆希的抗議者把警方丟擲的催淚瓦斯罐扔回。(圖/取自time.ikub.al)

27日,示威者在各大城市舉行大規模抗議,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再度成了帳篷村,來這裡的人充滿了憤怒,要讓穆希和他的團隊下台,希望保住埃及革命成果,維持世俗公民啟蒙精神。

反穆希挺穆希兩派也引發街頭大追逐,在尼羅河三角洲城市馬拉哈,還出現挺穆希與反穆希民眾對峙的局面,雙方相互追逐、丟擲石塊、發射催淚瓦斯,還躲在牆後開槍,一名示威民眾因吸入過多催淚瓦斯,窒息身亡。

此事件歸因於穆希22日所頒布憲法宣告,表示將擴大自己的權限,讓他的決定超脫司法審查,此舉引發埃及各地暴動,至今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

儘管穆希已經出面強調,他的擴權令只是暫時的,但顯然不為埃及抗議人士所接受,埃及法官工會已經揚言,除非穆希取消擴權令,否則他們會繼續罷工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