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版護照觸怒鄰國 美媒:無法解決領土爭議

▲大陸新版護照,台灣景點赫見其中。(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新版護照近日以「九段線(國界線)」將南中國海劃入國家版圖,延伸至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海岸線附近,連中華民國也被劃入其中,引發不小風波,美國《華盛頓郵報》和《時代雜誌》都認為,大陸此舉只會惹怒鄰國,無法解決彼此領土爭議。

《華盛頓郵報》表示,台灣和菲律賓政府已正式表達不滿,越南邊檢官員拒絕在大陸新護照蓋簽證章,印度政府將在內頁蓋上印度版的領土主張,看得出來大陸在面對領土主權爭議的國家時,似乎刻意忽略一個國家應具備的外交禮貌,若在這樣下去鄰國可能將會漸漸疏遠,根本無助於緩和領土爭議。

《時代雜誌》也指出,被大陸畫入領土的這些國家之所以表達抗議,是因為在大陸護照內頁蓋簽證章,等同於默認北京方面宣稱的事實是真的,而中國大陸這次真的找到新方法,成功觸怒與自己有領土爭議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