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9導彈佈署西安 搭配HT-233雷達可擊50個目標

▲紅旗9遠程地空導彈發射。(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紅旗-9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是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防空主戰裝備,大陸空軍已在西安和蘭州基地部署該款導彈;另外由大陸國產泰安TAS5380型8×8輪式車所搭載的HT-233雷達,可同時跟蹤100個空中目標,並且使多枚導彈攻擊其中50個以上目標。

據陸媒報導,紅旗-9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以旅級為作戰單位,包括一輛指揮車、6輛控制車、6輛目標雷達照射車、6輛搜索雷達車、48輛導彈發射車總共192枚導彈。此外,紅旗-9導彈旅級部隊還擁有一輛定位車、一輛通訊車、一輛電力供應車以及一輛支援車。

報導表示,大陸是繼美、俄之後,世界第三個掌握遠程防空導彈技術的國家,大陸國產紅旗-9導彈的研製工作始於上世紀80年代,目前已經衍生出海軍版海紅旗-9、打擊預警機和伴隨電子乾擾機的FT-2000以及外銷型FD-2000。

在發展該導彈期間,大陸不同程度地借鑒西方先進的導彈技術。例如,同美國著名的愛國者PAC-2系統一樣,紅旗-9導彈也採用「導彈跟蹤」末端制導系統。

20世紀90年代初引進俄羅斯的S-300 PMU導彈後,大陸便重新設計紅旗-9,以便融合俄羅斯的發射系統、導彈火箭以及氣動佈局,經過不斷的發展與改進,2008年底,由大陸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研製FD-2000中遠程防空導彈系統最終被推向國際市場。

FD-2000被視為大陸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作為一款防空武器,它非常重視自身探測並發現目標的能力。另外,FD-2000導彈配備HT-233型相位陣列火控雷達,該雷達的波段為C波段,探測距離達到120公里,跟蹤距離為90公里。

報導也透露,與普通雷達相比,HT-233還具備功能多、可靠性強、系統反應時間短以及抗干擾能力強的特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