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上有座神秘「幽靈島」 憑空消失!

▲被稱為「幽靈島」的珊迪島,位於澳洲昆士蘭與法屬新喀里多尼亞之間的珊瑚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批科學家在進行地質探測時,發現一個被標示在全球各大地圖上的南太平洋小島離奇失蹤,惹來網上揣測紛紜。

這座「幽靈島」名為珊迪島(Sandy Island),位於澳洲昆士蘭與法屬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之間的珊瑚海(Coral Sea)。《泰晤士世界地圖全集》中把它標記為塞布爾島(Sable Island),在Google地圖上則標示為珊迪島,在網路上放大珊迪島位置的衛星地圖時,會發現一片黑色,跟其他島嶼的顏色不同。

澳洲雪梨大學之前派出海洋探索艦「南方考察者」號(Southern Surveyor)到有關海域,確認珊瑚海一帶的澳洲大陸地殼情况,但當艦艇到達「珊迪島」所在位置時,航海儀表竟顯示該處是一片1400公尺深的海域。

領銜研究的西頓(Maria Seton)博士說,珊迪島在Google Earth等世界地圖中均有標示,如今該島猶如平空消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專家將跟進,找出島嶼在地圖出現的起源、及現在「失蹤」的原因。

有關發現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在Twitter指出,珊迪島在雅虎及微軟Bing地圖上都有出現,不過放大觀看時卻會消失不見。有網友在網站 Abovetopsecret.com指稱,已向法國水文當局確認,珊迪島的確是個不存在的「幽靈島」,已在1979年從航海圖上移除。

有網民認為,許多製圖員會故意在地圖上留下不顯眼的「錯誤」,一旦有人挪用地圖資料,便能以茲識別,相信珊迪島可能正是這類「錯誤」。Google回應說,歡迎用戶提出回饋建議,公司將致力結合權威數據、商業資料及用戶反應,推出最新最準確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