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蔑稱中國「支那」 石原:日本如「小妾」看美臉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維新會黨魁石原慎太郎21日表示,「一直以來,日本是在被支那(中國)輕視,以及如『小妾』般看美國臉色中走過來的。」他還說,如果無法把日本重塑成更美更強大的國家,他死不瞑目。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石原是在橫濱出席某會議時致辭,談到重新參與國政理由而做出上述表示。

另外,談到全球首個成功將小行星礦物帶回地球的探測器,石原說,「誰在靜靜關注著這一技術呢?支那和美國絞盡腦汁地想要竊走吧!」他強調,像這樣的太空遨遊,如果好好著力推進的話,即使不擁有「核武」,也能掌握不可小覷的威懾力。

據悉,石原20日在東京「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對外國媒體演講時曾經表示,日本應該要模擬擁有核武會是什麼情形,因為這能夠是某種威嚇力。他還直言,沒有核武的國家,外交發言權就會很薄弱。(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