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安全戰略報告:與中俄開戰可能輸 應研發更多核武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61戰術核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和平研究所(USIP)近日發布一份長達98頁的國防安全戰略報告,內容指出如果美軍和中俄展開下次衝突,可能會面臨無法估計的傷亡和財務損失,也可能打輸這場戰爭,因為美國與過去十幾年相比,戰略優勢已逐漸消失並且達到危險的等級,政府應該擴大核武器投入、研發新型核武、提高核威懾力。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報告指出,中俄對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的挑戰要比冷戰結束以來任何一個對手的挑戰更大,如果美國不得不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是因台灣問題與中國開戰,美國可能面臨決定性的失敗。另外,他們也注意到伊朗和北韓帶來的威脅,因為這兩國都研製出更強的新式軍備。

▼核武打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提到,美國目前面臨一系列的競爭和衝突,尤其是中俄都致力於軍力建設,設法成為區域霸權並努力向全球展現影響力,這很可能會降低美軍的力量,如果下一場衝突爆發,美軍將遭受難以承受的高傷亡率和重大財物損失,雖然也有機會在慘況中險勝,不過也可能輸掉與中國或俄羅斯的戰爭。

報告也指出,在過去的20年裡,五角大廈把精力主要放在反恐和反叛亂上,但是美國的競爭對手們都關注在超音速運載工具、人工智慧及其他先進技術領域。報告最後列出32項建議,包含為了在西太平洋應對中國,應該投資更多的遠程軍用運輸機、潛艇和其他水下設備;為了對抗俄羅斯,應該繼續加強北約在該聯盟東翼以及波羅的海國家的軍備;另外,國防預算的開支也要增加,在考慮通脹的基礎上增加3%到5%;政府不可在此刻要求美軍撤出大中東地區,並且要擴大核武使用、研發新型核武。

▼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可替換新核彈頭。(圖/路透社)

▲▼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