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寶山里有湧泉洗衣窟 建商擬填平,居民抗議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寶山里有一處天然湧泉,因為水質清澈,當地居民都在這裡洗衣服,還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最近傳出建商取得洗衣窟的土地所有權,將要把這裡填平興建道路,引發居民強烈反彈,儘管建商表示只會封閉半年就會開放,居民還是無法接受,揚言一旦施工就要要發動抗爭。

寶山里忠勇路上這處天然湧泉水質清澈,附近的婆婆媽媽幾乎每天都來這裡報到,一邊洗衣、一邊聊天,省水又省電,最近卻傳出這個洗衣窟因為建商要蓋大樓,準備把它填平興建道路,居民一聽到這個消息不捨又氣憤,居民表示,「不能把這裡封掉啦!要讓我們洗啦!」也有居民說,「不要填掉,看建商有什麼改變的方法。」

當地居民說,這個洗衣窟已經有百年歷史,小時候他們在這裡玩水,長大後家人也都在這裡洗衣、洗菜,是他們共同的歷史回憶,怎麼能說封閉就封閉,一名阿嬤不滿說,「以後叫我去哪裡洗衣服?」

建商面對居民反彈,趕緊出面滅火,建商卓先生表示,「會合法的把它做的很完善,會依法保留,類似敦親睦鄰。」儘管建商表示封閉半年就會重新開放,但居民擔心建商食言,揚言必須提出合理方案,否則一定要發動激烈抗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