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將任國家副主席 明年掌港澳事務

▲傳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將任國家副主席。(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八大閉幕後,大陸官方人事安排變動,香港各界都在關注誰將主管港澳政策,有消息指出,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將以國家副主席的身分主管香港事務。

香港媒體指出,李源潮過去擔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時,積極為江蘇引進港商投資,因此與不少港商有來往,多名香港商界人士也說,李源潮作風開明、正直清廉又念舊,如果由他來掌管港澳事務將會是件好事。

1名熟悉李源潮的香港人透露,李源潮非常注重人才,在他2008年剛出任中組部長不久,就推出引進海外尖端人才的「千人計畫」,積極吸引海外留學人才回大陸,引進外國專家到大陸交流培訓,另外,他一直支持大學生到農村了解和磨練,也藉此協助弱勢。

報導表示,由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過去5年一直分管港澳事務,因此對香港事務十分熟悉,即使李源潮接手香港,最後拍板的仍是習近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