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 習近平:腐敗會亡黨亡國

▲習近平警告:腐敗越演越烈最終會亡黨亡國。(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首次在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中講話,強調反腐敗的重要,「物必先腐,而後蟲生」,若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共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怵目驚心」,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盪、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

習近平要求中共各級黨委要旗幟鮮明反對腐敗,防治腐敗,高階幹部既要嚴於律己,又要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絕不允許以權謀私、搞特權,對一切違紀違法行為必須嚴懲不貸,絕不能手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