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拜會蘇貞昌談國是會議 兩人盼馬英九須正面回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將拜會黨主席蘇貞昌,下午便悄悄前往民進黨中央,而蔡英文與蘇貞昌共談論約40分鐘左右,兩人意見一致。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轉述,對於如何促成國是會議,是今天兩人主要談的共識。

蔡英文上午召開記者會推動國是會議,希望以國是會議解決退休年金制度及國家財政問題。她表示,未來將拜會黨主席蘇貞昌、前總統李登輝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希望取得一致的看法。而蘇貞昌中常會後也表示,早在好幾天前,他就透過與蔡英文辦公室聯繫,而蔡一回國便也回應,「我們也就要見面。」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拜會黨主席蘇貞昌,由秘書長林錫耀及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在旁陪同。(資料照片/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蘇貞昌接著說:「你們還有沒有要問的?否則我可能要去看她(蔡英文)了。」而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由林錫耀及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在旁陪同,林錫耀並於會後轉述談論過程及內容。

林錫耀轉述說,蔡英文提到未來將會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甚至也會和親民黨黨團談論國是會議。而蔡及蘇兩人都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總統馬英九必須要正面且負責任的回應此事,至於用什麼方法,還有哪些方式,「沒有談的這麼細」。

蔡英文也在談論過程中強調,國是會議「不是為了個人或政黨的利益」,是為了國家當前面對嚴重問題,馬政府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處理,她便主張以國是會議解決問題,「應該是朝野共同來面對與承擔。」

蔡英文會後也說,他們主要是交換意見,而兩人「意見都一樣」,「我們兩個意見很接近」,都是希望以國是會議解決問題,讓這個社會氛圍能更成熟。

林錫耀說,大家都嚴肅在談論關於國是會議的問題,一開始見面時氣氛熱絡,但因為要談的主題嚴肅,加上後面「他們都各自還有行程」,所以很快便開門見山的討論國是會議,因為「談這個不可能太輕鬆」。

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前幾分鐘便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他們隨時都可以見面,都可以談各個方面,見面沒有必要一定要公開,有些可以公開,也是可以給大家看看,「都沒有關係,應該輕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