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名市議員連署 支持胡志強參選國民黨主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真的有要選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發起連署,支持台中市長胡志強參選國民黨主席,2天就獲得近20名議員支持。儘管胡志強參選的可能性不高,但炒熱「參選」議題卻能增加馬胡之間的心結,所以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的家務事表示「樂觀其成」。

▲胡志強日前才說考慮參選,現在又改口支持馬英九。(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強調「深愛國民黨、支持馬英九」的胡志強,雖然看起來意願不是很高,但副市長蕭家淇卻在一旁勸進,要胡志強應該「回應民意」、「評估參選到底」。聯署活動僅在台中市議會發起2天,就獲得近20名市議員具名連署;第1個連署的台中市議員黃錫嘉表示,這是「為國舉才」,他沒有不連署的理由。

至於民進黨團方面,則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因為胡志強如果真的參選,無異對馬英九總統低迷的聲望「捅一刀」。台中市議會黨團召集人李天生就表示他「樂觀其成」,也支持民進黨籍市議員參與連署,因為胡志強若參選國民黨主席,可改善台中市的財政狀況,「希望胡志強能夠選真的」。

無黨籍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則指出,他全力支持胡志強參選黨主席,甚至送上自製「參選黨主席、非志強莫屬」的匾額,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鼓勵胡志強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