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臉書帳號停用通知 小心被駭客釣魚

▲駭客偽造貌似臉書的安全檢測系統,騙取使用者個資。(圖/趨勢科技提供)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又成駭客釣魚的釣餌!最近有人收到自稱臉書官方來信,表示該帳號被檢舉為垃圾帳號,可能會被停權,必須進行認證程序,因此要輸入密碼等安全資料,就這樣讓許多人受騙上當。

趨勢科技14日提醒,最近發現駭客假借臉書名義,發送內含釣魚網頁連結的假警告信件給使用者,通知帳號已經遭檢舉為垃圾帳號,需立即點選email內的連結,做帳號安全性確認,否則帳號將可能遭永久停用。然而,臉書使用者一旦點選這個網址後,就會被導到假的臉書安全檢測系統 (Security System) ,如果輸入臉書帳號與密碼,還提供信用卡相關資訊的話,等於是把個資拱手送給駭客。

臉書帳號被盜事件瀕仍,運用臉書發動各種攻擊也愈來愈多,趨勢科技表示,最近發現駭客假借臉書名義發送假警告信件,通知email收件者臉書帳戶已被舉報為垃圾帳戶,需在24小時內點選信件中所附的網頁連結,進行帳號確認,否則帳號將被永久停用,目前這已引起臉書使用者注意,並已在網路和BBS論壇造成熱議。

趨勢科技的資安專家偵測後發現,一旦點選這個網址,使用者會被導向特定網頁,此網頁貌似臉書的安全檢測系統,要求使用者輸入用於註冊Facebook的email帳號、密碼、生日等個人資料,輸入這些訊息後,使用者又被導到另一個網頁,被要求提供信用卡等相關資訊。趨勢科技初步判定,此網頁是駭客用於騙取使用者臉書帳號密碼、信用卡資訊的假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