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一周心繫小二女 武漢婦愛的紙條讓人淚崩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孩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位母親出差一周,卻心繫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兒,於是提前寫下「愛的紙條」藏在女兒的書包裡;小女孩第二天上學後發現媽媽留下的紙條,她的同伴傳看後都感動得哭了。

「我最親愛的丫寶貝,你是最棒的!媽媽為你加油!回來時要看見長大的你喲!——愛你的媽媽。2012年11月6日」,這張「愛的紙條」感動許多人,將紙條內容上傳微博的是江漢區紅領巾小學的魯姓音樂老師,也是女孩卓同學所在的二年級(4)班的副班主任。

▲武漢一位母親出差一周,因為心繫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兒,寫下「愛的紙條」藏在女兒的書包裡。(圖/翻拍自新華網)

魯老師8日給學生上特色課,下課後小卓圍著她,說媽媽出差後給自己留下一些紙條;她一張張看完後感觸頓生,覺得這樣的媽媽太用心、太讓孩子感到溫暖,於是將紙條拍照上傳。

小卓媽媽留下一封信以及6張紙條,信和紙條都是手寫的,字跡娟秀工整。6張紙條都標註第一天、第二天等時序。第一天,小卓媽媽用紅色的簽字筆寫道,「今天的秋遊玩得開心吧?還有三天又是週末了喲!」

紙條透露出濃濃愛意以及對女兒的百般牽掛,第二天的紙條,媽媽提醒她,「今天是週三,可能會下雨,但是不會影響丫寶貝的好心情。」接著就是催促女兒快做作業,「太開心了,今天又到週五了,晚上記得完成英語簽字喲。」

魯老師說,小卓是個好孩子,平時活潑懂事,成績也不錯,很受老師和同學們喜歡;她相信,小卓媽媽這些家書,將成為孩子成長中一筆非常寶貴的「愛的財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