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玲」Clara拒當嬌嬌女 19歲當背包客跑遍12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Clara的旅程,我也想飛出國呵~

記者朱璟柔/台北專訪

好想出國玩、卻總是喊沒有錢?「小志玲」Clara從19歲開始當背包客出國,至今已踏遍歐亞共12個國家,不需要跟團、更不用父母陪同,「不錯的廉價航空很多,去當地找便宜背包客棧、自己煮食物,其實去歐洲玩真的不用花太多錢,重要是肯吃苦!」

▲德國教堂好美,一到聖誕節會變怎麼樣呢?(圖/Clara提供)

主修德文的Clara發揮所學,19歲就拿了學校的獎學金、到德國交換學生半年,並走過英、法、奧地利、瑞士、希臘、及荷、比、盧,亞洲區則去過韓國、馬來西亞和香港,她覺得國外有很多吸引他的地方,除了美麗的風景,還有不同的人文風俗,都值得細細體會。

▼Clara喜歡德國,更推薦情人們該去走一回。(圖/Clara提供)

想起國外特別的風情,Clara說:「德國非常有過節氣氛,尤其聖誕節特別熱鬧,除了做禮拜,還有應景的聖誕市集,裡面會賣各式聖誕小物,還有熱的葡萄酒讓大家暖身;到了2月還有嘉年華會,就像我們的春節!」

「而且大家都以為德國人拘謹保守,錯了!我在跟風景自拍的時候,好幾次遇見他們硬是卡進來跟我合照,害我很想笑。」不過Clara也說,單獨旅行很容易遇見囧事,像有一次在荷蘭的火車月台上趕著要搭車,卻突然被黑人毛手毛腳,還被撩頭髮;而在比利時經過的中央車站也是又髒又亂,人蛇雜處,讓她不敢多待。

▼希臘的美麗風景也讓Clara讚不絕口。(圖/Clara提供)

走過這麼多國家,Clara還是想再去一次德國,風景美麗、城堡式建築又多,環境也較乾淨,笑著推薦情侶們應該走一趟。出國經驗豐富,Clara認為許多人對歐洲存有太多幻想,還不如實際走一遭,「我旅歐的費用都是自己賺,除了機票花最兇,其餘食宿都是克難背包客規格,我還有朋友用勞力換食宿,根本不花一毛錢,只是要看年輕人願不願意吃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